日本新老华侨将联袂举办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新老华侨将联袂举办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
2009年09月0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相思情深庆华诞,金樽玉琼相伴,八方宾客欢颜;思乡华发添,奈何故国远,游子心思有谁谙?东瀛国、富士颠,一方秋水莫畏难,臣心万里追风去,遍览华夏九重天,浩歌高咏庆华诞。”——这是一位日本新华侨代表咏诗言志在国庆60周年之际的心声表达。

  据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等华人华侨社团组织负责人介绍,即将举行的国庆60周年纪念活动更加不同凡响。其间,老侨社团代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与新侨代表——日本新华侨华人会进行历史性的携手,将在东京新大谷饭店隆重举行“日本华人华侨国庆6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将云集千余位华人华侨代表在庆典仪式上聆听崔天凯大使讲话;倾听日本政界代表表达重新组阁后日本政府对华政策、民间交流的最新构想。

  期间,各界华人华侨代表还将在庆典仪式上汇报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数十位知名演员、美术家、艺术家将现场献艺,展示新时代华人华侨的世纪风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合唱队还将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另外,由“NPO全日本中华料理支援协会”从千余家中华料理店中精选出来“满汉全席”、“东京大排档”等十家著名中华料理店将派出专业厨师队伍,在交流酒会上展示精湛的厨艺,让与会同胞品尝到久违的家乡菜的味道。

  说不完的知心话,道不尽的同胞情。由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联合主办的国庆6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在即,期待日本华人社会各界代表与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及“新华侨会机构团体”联系,以在国庆佳节之际会聚一堂,在庆祝新中国60周岁华诞的同时,向祖国母亲倾诉游子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共同雕琢中华民族腾飞的翅膀。(辛乔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