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依钊:海外华文媒体间的联合是必然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萧依钊:海外华文媒体间的联合是必然趋势
2009年09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八日电 题:华文媒体间的联合是必然趋势

  ——访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

  中新社记者 谢萍

  “华文媒体间的联合是必然的趋势,唯有此才能在世界传媒格局中力争上游,打造华人的‘话语权’”。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十八日在上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萧依钊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常客”,她长期在海外从事媒体工作,对华文媒体的沉浮发展感触颇深。“华人曾经被称为海外的孤儿,而华文媒体就是反映华人生存境况的一面镜子。如今中国发展日新月异,华人在海外的地位今非昔比,华文媒体的影响力也水涨船高,应抓住契机,互相合作,互通有无,争取更大的发展”。

  此次出席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萧依钊感慨不但参会人数增多,聚集了更多有影响力的媒体,而且出席者大多都是媒体“掌权”的人物。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媒体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甲型流感目前也仍有较大影响,此种情况下他们依然纷纷前来参会,“由此可见,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媒体人渴望参与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华文媒体界已然建立起权威地位”。萧依钊笑称,这真是可喜可贺的事情。

  谈及马来西亚的华文媒体发展,萧依钊表示,由于开放程度有限,马来西亚的华文媒体受金融危机冲击较慢也较轻。由于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在金融危机中陷于困境,成为了前车之鉴,马来西亚的华文媒体因此有机会未雨绸缪,我们积极开源节流、努力增加营收,目前来看,相对部分地区的华文媒体来说我们是幸运的。

  萧依钊乐观地表示,世界金融危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是曙光微露,我相信华文媒体能坚强地挺过最艰难的日子,就一定能走出困境、跨步向前,尤其是在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国际地位日渐提高的情况下,“海外华文媒体的前景必然美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