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使馆举行招待会庆国庆60周年 华侨华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日使馆举行招待会庆国庆60周年 华侨华人出席
2009年09月3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天凯大使在冰雕镶嵌的国徽前面接受媒体的采访。(《日本新华侨报》记者 吴晓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东京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财务大臣藤井裕久等11名内阁大臣,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前首相羽田孜、森喜朗、福田康夫,日本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新闻等各界及对华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共约20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金秋时节、华灯璀璨,东京新大谷饭店大宴会厅内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五彩斑斓的鲜花交相辉映,充满着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

  崔天凯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民在世界风云变幻中勇于探索,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六十年一甲子”,它记载了成就与辉煌,更象征着新的起点和希望。在中国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时候,我们既怀有坚定信心,也保持清醒认识。我们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事,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我们将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崔天凯大使指出,今天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7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发展进程中,中日关系始终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日本各界朋友坚持推进两国人民友好事业,积极支持中国建设和发展,付出了值得永远铭记的努力。今天,中日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中日共同的国家意志。日前,胡锦涛主席与鸠山由纪夫首相在纽约举行首次会晤,就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日拥有的共同利益和面临的共同挑战都在增多,两国关系面临向更高层次、更广空间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应抓住这一机遇,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代表日本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强调日本新政权高度重视发展日中关系,认为两国关系应超越双边范畴,在亚洲视野中突出战略性,在构建“东亚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深入合作,同时双方应超越两国间的具体问题,以面向未来的宽阔胸襟开展交流合作。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在祝酒辞中表示,中国近代饱受欧美列强及日本侵略,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与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取得骄人的建设成就。相信中国今后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为人类不断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上,正在日本巡演的四川乐山歌舞团和近年活跃在日本歌坛的中国藏族青年女歌手阿兰为现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会场内还专门摆设了新中国发展成就专题图片,并滚动播放介绍新中国发展成就的影像,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来宾们纷纷盛赞新中国60年来的巨大变化,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中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吴晓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