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礼国庆庆典 大马华团领袖感叹中国发展神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观礼国庆庆典 大马华团领袖感叹中国发展神速
2009年10月05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华人华侨彩车首现国庆游行队伍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多名华团领袖有幸受邀到中国北京出席新中国60周年国庆庆典,他们对庆典壮观场面,叹为观止,纷纷有感中国在各方面进步神速,一日千里。

  他们说,中国在10月1日国庆庆典上,展现了其各行各业、科技、武装及人群力量的智慧和强大,不禁让人有感:“中国真的是一个强国!”

  他们受邀到中国观礼,大部分人已飞回大马。

  华总永久名誉会长吴德芳说,能受邀参与中国国庆,并见证中国从历史走到现代,深感荣幸。

  他说,出席者可以看到,中国终可以在人民受辱下,到今天站起来了,这让全世界中华民族非常振奋。

  他指出,团结把中国国庆场面搞到非常壮观,充分表现中国人的智慧,在60年内能够建立这么强大的国家,是历史上少有的例子。

  华总会长方天兴指出,从中国国庆庆典的场面和气势,可以感受到中国真的非常强大,发展一日千里。

  由于他刚中选华总会长,因而,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华总出席这个盛大场面。

  他说,中国展示的各种武器,也证明中国很强大,中国在国际上的舞台,肯定令人刮目相看,在经济、教育等领域进步神速。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有机会受邀见证中国建国60年庆典,实属难得。

  “这次我们看到中国在短短60年内,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人民基本生活普遍提升,各行各业、武器设备等进步神速,显示中国已开始走向世界,迈向先进国。”

  不过,他说,中国从小康到成为先进国,尚要继续努力。(庄思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