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加班法 八名中国实习生起诉日企获事实胜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违反加班法 八名中国实习生起诉日企获事实胜诉
2009年10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3日,在日8名中国女实习生提诉所在企业违法加班案在日本神户地方法院开庭审理。由于被控企业“川上”和“三善”公司没有人出庭,也没有向法庭递交答辩书,事实上导致中国女性胜诉。如果被告不提出再次开庭审理要求的话,法庭将在27日进行开庭判决。

  起诉书表明,8名中国女性2006年来到日本。在“川上”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服装缝制工作。在作为不允许加班的研修生期间,企业让她们每天从事15个小时的劳动,但所发工资远远低于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为此,中国实习生要求支付4300万日元的赔偿。

  据了解,8名中国女实习生这次起诉了4家企业。另外两家“神户刺绣工业”和“MINION”企业目前声称没有收到来自法院的起诉书,但还是参加了法庭辩论。(张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