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聘用中国实习生 日企遭送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聘用中国实习生 日企遭送检
2009年10月25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10月20日,由于没有向中国技能实习生4人支付正当的工资,日本岛根县松江劳基署以违反最低工资法嫌疑等,对奥出云町横田的一家被服缝制公司和该公司社长,向松江地方检察厅进行书类送检。

  根据该劳基署介绍,该公司是从2009年1月21日到同年8月20日间,以低于岛根县的最低工资(计时工资629日元)的工资支付中国技能实习生4人的工资。对于劳基署的矫正劝告,该公司作了虚假的报告,违反了劳动基准法。同时,该公司也没有对技能实习生进行1年1次的健康检查,涉嫌违反劳动安全卫生法。

  今年8月接到中国技能实习生的申告,劳基署随即进行了调查。该社社长在接受调查中说:“公司的运营资金短缺,没有钱了”。(李春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