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参与制作 歌剧《木兰诗篇》将在日公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参与制作 歌剧《木兰诗篇》将在日公演
2009年11月1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新华侨报网照片 吴晓乐摄)
(日本新华侨报网照片 吴晓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应日本财团法人皇家交响乐团的邀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彭丽媛率领的总政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剧组将于11月11日至20日在日本东京、札幌先后公演4场。这是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木兰诗篇》剧组综合制作负责人颜安向媒体透露的。

  颜安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员,走出国门以后一直从事中日文化交流活动。11月10日上午,他与刚刚抵达日本东京的本次出访团副团长李福祥等共同主办“中国歌剧《木兰诗篇》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感人篇章,2004年,这一故事被创作成歌剧《木兰诗篇》,不但在国内受到好评,还在美国、奥地利上演,赢得国际声誉。这次赴日演出,《木兰诗篇》又经过中日两国艺术家的重新制作,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任艺术总监,雷佳、谭晶、王丽达等主演木兰,中国指挥家李玉宁和日本指挥家堤俊作将联合执棒指挥日本皇家交响乐团演奏,中方演出队伍达110多人。

  已在北京观看过《木兰诗篇》的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表示,歌剧是一张国家和民族的名片。希望日本观众能喜欢“木兰”,也希望中国国内能看到“木兰”在日本备受关注的场景。

  颜安还向记者表示,对战争的厌恶与对和平的呼唤,已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情感。基于此,《木兰诗篇》的剧作者在《木兰辞》的基础上,深入开掘人物的内心世界,寻找符合人物心理活动的行为,以诗情画意般的写意手法和符合音乐规律的结构,融交响乐、歌剧、音乐剧、戏剧、清唱剧、情景剧、舞蹈为一体,全视野、多角度地展示了主人公木兰内心深处对美好爱情的渴盼与向往,彰显了她淡泊功名、甘愿回归田园的平民意识,表现了中国人民自古以来渴望和平与宁静生活的美好心愿。(吴晓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