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政治力量整合经济发展 马华社领袖盼马华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建政治力量整合经济发展 马华社领袖盼马华团结
2009年11月1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燕燕(右)、廖中莱(右3)及翁诗杰(右6)暂时放下成见,与华团领导人和华商把酒言欢。右2起为孔庆庶、李深静、方天兴、锺廷森、吴德芳及江作汉。(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社领袖希望看到马华重新团结,并强调,马华是代表华社最主要的华基政党,只有通过马华团结才能建立稳定的政治力量及整合经济发展。

  他们在出席和马华领导层的饭局后,也希望马华日后多举办类似饭局,以通过交流加强华团与马华对华社课题的关注,包括政经文教等课题。

  华总会长方天兴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华总开始看到马华在团结,至于怎样团结则有待马华内部坐下深入地思考,并有智慧的解决问题。

  “我感觉到马华很快会团结起来,因周一(11月16日)晚上看到马华部长全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华总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的马华,这是华社的期待,因为华社还需要政党的政治力量协助华社,而今次则难得看到华团与马华融洽的交流。”

  希望能有更多交流

  受询及饭局有否谈论马华1128特大和团结方案的问题,他说,华总没谈到马华内部的问题,只提出华社的期待,因为华社希望看到马华积极的为华社帮忙解决问题。

  “像周一晚上能有这样的饭局,还有什么不能团结的,未来希望能有类似更多的交流,大家轻松的商讨华社的议题。

  “总之,华团需要马华团结起来,以便马华部长能在内阁,就华裔申请公民权、信用卡征服务税、复办独中问题上作出反映和争取。”

  “华总将就这些课题向马华提呈一份备忘录。”

  询及是否满意饭局的气氛时,他说,华社领袖出席饭局主要是表达华社的问题。

  锺廷森:尽早解决华社问题

  商联会会长锺廷森说,华团希望马华能尽快收集华社的各种意见后,向政府反应,希望尽早解决华社的问题。

  他说,华社领袖已与马华领导人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预算案、红身份证等问题交换意见。

  他形容这次交流是具有意义的,并希望早前有更多这样的交流。

  七大乡团委员会主席孔庆庶:马华与华社息息相关

  “马华是代表华社最主要的华基政党,马华与华社华团的关系息息相关,无法分隔。

  “华社目前面对的各种问题包括华小师资、独中文凭承认等,这些问题有待通过马华及华社领袖相互交流解决。

  华总永久名誉顾问吴德芳:华社需依靠马华力量

  “华社迫切需要依靠马华的政治力量解决华社问题,周一晚上的饭局让华社领袖有机会向马华反映华社面对的问题。

  “希望马华日后能多举办类似饭局,促进华社及马华的交流。”

  华总新会所发起人李深静:马华团结华社能受惠

  “希望看到马华团结,因为华社只有在马华团结情况下,才能够真正受惠。

  “马华与国阵息息相关,相信国阵也希望看到马华继续团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