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准备就绪 大陆代表团阵容庞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准备就绪 大陆代表团阵容庞大
2009年11月1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十九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图为贾庆林在下榻的酒店受到当地华人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1月19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暨中国机电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图为菲律宾姑娘着旗袍迎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陆春艳)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蔡聪妙十九日表示,“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已准备就绪,报名工作仍在进行,目前为止,已有超过三千名代表报名参会”,其中一千余人的中国大陆代表团阵容庞大。

  被誉为“全球华商顶级盛筵”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二十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蔡聪妙说,“全球各地华商参与本届大会十分踊跃,”参会人员中,中国大陆代表团阵容强大,有一千余人,成员除来自国侨办、工商联、各省市贸促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和世界华商联合会等,各省市侨办与工商联机构亦报名与会。

  各国贵宾及代表十八日已陆续抵达马尼拉。蔡聪妙表示,由于仍有人不断报名,参会人数还在增长中,目前已超过三千人。他说,其他国家华商代表有八百人,菲律宾当地则有一千二百名华商参会。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WCEC)是全球公认的唯一的华人商业高峰盛会,也是全球华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的平台。自一九九一年来,WCEC已先后在新加坡、香港、曼谷、温哥华、墨尔本、南京、吉隆坡、首尔、神户举办了九届。

  本届华商大会副主席、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介绍说,在当今世界受到经济危机冲击之际,华商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他说,现在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华商,华商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世界经济复苏更有赖华商的努力。“我们共同探讨世界经济形势,帮助每个华商所在国发展经济,也就是在帮助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黄祯潭表示,本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金融及经济等务实议题将成为大会的重要议题。(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