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展览"预热" 世界华商大会为华商交流搭建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展览"预热" 世界华商大会为华商交流搭建平台
2009年11月20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暨中国机电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图为菲律宾姑娘着旗袍迎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图为会场布置充满中国气息。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马尼拉11月19日电(记者陆春艳)吸引全球三千余华商精英参加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20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据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等各国政要将应邀出席。今天的马尼拉SMX会展中心两项剪彩活动为本届大会“预热”,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

  19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暨中国机电展在马尼拉SMX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及菲律宾工商部副部长及本届大会主办方侨领出席并为展览剪彩。

  刘建超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中菲贸易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前两年一直是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在2007年曾经达到历史最高点。从去年以来,两国的贸易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一定的影响,有所下降。但是,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向好、走出低谷,向前发展;菲律宾的经济总体运行不错,是东亚国家中为数不多能够实现正增长的国家之一。所以,在国际金融危机状况下这样一个比较好的经济运行情况,为两国的贸易投资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刘建超指出,本届大会为各国华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我相信世界华商能够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如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和对华商经济带来的影响,以促进自身进一步发展。

  今天下午,在菲律宾马尼拉SMX会展中心的世界华商大会工商展览馆也举行了开幕剪彩,华商大会主席陈永栽等嘉宾主持仪式。

  据悉,世界华商大会创办于199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全球约三千华商精英参加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20日举行开幕仪式。此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