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菲律宾安全环境越来越好 欢迎中国旅游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刘建超:菲律宾安全环境越来越好 欢迎中国旅游者
2009年11月2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陆春艳)随着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召开,菲律宾当地的安全问题成为媒体及代表关注的焦点。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全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被夸大了,相信在菲律宾政府的努力下,安全环境会越来越好。

  刘建超指出,菲律宾确实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但我觉得情况并不是那么糟。”他说,到任何国家去旅行、经商、学习,都需考虑安全问题,在菲律宾也是如此。他强调,“但是不要人为地去夸大,菲律宾尽最大力量来克服安全方面的一些不利影响,也希望更多的旅游者,包括中国的旅游者,来菲律宾旅游。”

  刘建超表示,相信在菲律宾政府的努力下,安全环境会越来越好。他同时指出,华侨华人如果发生一些安全方面的问题,要尽快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系,“我们会尽全力同菲律宾政府和有关地方政府联系,来解决中国公民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华人、华商遭绑架的报道频现报端。菲律宾公民反犯罪与恢复治安运动组织创始人、知名华裔反犯罪人士洪玉华七月曾表示,今年菲律宾绑架案急剧上升,截至当时,已有八十五人遭绑架,其中华裔受害者达十九人。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副主席黄祯潭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商总和军警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绑架案这几年好了很多。

  “部分绑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菲律宾共和国投资贸易特使蔡聪妙表示,“有的人赌博输钱没钱还,就假装绑架拿钱还债,还有的人由于交男女朋友家里不同意,也出现‘绑架’。”蔡聪妙强调,绑架案受害者并非大多是华人,“遭遇绑架的菲律宾当地人要比华人多。”(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