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世界华商大会上谈“中国情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世界华商大会上谈“中国情缘”
2009年11月2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出席并致辞。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陆春艳)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二十日在马尼拉开幕,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致辞时谈到自己的“中国情缘”,盛赞华侨华人的优秀品质及对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

  阿罗约表示,“我非常荣幸地说,我的先生、我的子女都流着部分中国人的血液”。菲律宾民族英雄黎刹就来自福建省,而阿罗约先生的祖先也来自福建省。同时,农业部长、信息通讯技术委员会部长、体育委员会部长等菲律宾政府很多官员也是华人。

  她说,华人一直以来是菲律宾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西班牙殖民菲律宾群岛的几个世纪之前,中国人就在菲律宾发展贸易,有些与当地人通婚,融入了本地社会。

  阿罗约表示,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华侨华人的支持。“菲籍华裔和华商们有很强的商业意识和捕捉商机的头脑,能为当地提供所需物品和服务,来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他们有勇气,有很好的职业道德,意志坚定,这些都是很好的品质,为菲律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阿罗约同时指出,华商的这些品质在许多其他活动中也得到展示,特别是慈善事业等不产生财富的活动中。她举例说,菲华商联总会积极参与一些民间的项目,如捐建农村校舍,建立志愿消防队等等,“华裔消防员是我们国家最棒的消防员。”

  说到金融危机,阿罗约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都感受到世界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冲击,这需要加强合作,“使我们更加自力、自强。”阿罗约说,菲律宾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面临经济危机考验,“我们已做好应对世界经济波动的准备。”

  她强调,“华裔都是坚忍不拔的,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我们才能够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复苏起来,我相信华商一定能发挥各自应有贡献,推动整个世界的变革。”(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