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名家论道转危为机 中华文化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商大会名家论道转危为机 中华文化成亮点
2009年11月20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二十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演。两年一次的世界华商大会是最高层次的全球华商盛会。此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1月20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高峰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大会主席陈永栽(左)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右)颁发荣誉证书。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 陆春艳)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今天上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拉开大幕。前后为期四天的大会,邀得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重量级嘉宾与会,会议议题设置亦极为务实。作为本届大会“重头戏”的名家论坛下午揭幕。名闻国际的海内外经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则将奉上专题演讲,分析世界经济的发展前景及危机的应变方法。其中,中华文化成为下午名家论坛的一大亮点。

  首场论坛设定为“全球危机因应之策”,务实的议题设置将为全球华商携手步出经济寒冬提供解决方案。在下午的名家论坛中,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对身受金融危机冲击下的海外华商如何摆脱困境、转“危”为“机”出谋划策。

  陈有庆在论坛上指出,特大金融海啸不仅造成世界经济的巨大损失,更是信用、诚实与价值观的败笔。他说,由于主事者缺乏诚信,罔顾市场规律,过度和超前消费等原因造成信贷失衡的致命伤,这使得一些银行和金融机构为了谋取利润,频频推出所谓结构性产品等,导致很多金融体系运作几乎崩溃。他强调,从金融海啸的教训中反思,勤劳、诚实和信用的中华价值观,值得发扬光大。

  在下午的论坛中,多位嘉宾不约而同把目光集中在中华文化对华商的影响上。“要用中国的汉‘赢’去实现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分享了他从中华文化中悟出的制胜之道。而福建师范大学易学研究所所长张善文则从易经这一古老的中华文明角度,对华商经营进行分析。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WCEC)是全球公认的唯一的华人商业高峰盛会,也是全球华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的平台。自一九九一年来,WCEC已先后在新加坡、香港、曼谷、温哥华、墨尔本、南京、吉隆坡、首尔、神户举办了九届。本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