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成立“保护会”声援中国研修实习生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长崎成立“保护会”声援中国研修实习生诉讼
2009年11月2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声援7名中国研修实习生对企业经营者的诉讼,“朋友——中国人研修实习生保护会”在长崎成立。(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25日,为了声援7名中国研修实习生对企业经营者的诉讼,一个名为“朋友——中国人研修实习生保护会”的组织在日本长崎县勤劳福利会馆成立。

  这7名中国研修实习生都是20多岁的女性,她们在2006年后来到日本,在岛原半岛一家内衣缝制公司工作。由于所在公司的日本经营者强迫她们以低于法律规定的最低时薪350-400日元进行加班,并且强行扣押她们的护照等,她们以人权受到侵犯为理由提起诉讼,并于9月加入了长崎工会。此后,工会方面一直就此与资方交涉,但始终没有进展。

  “朋友——中国人研修实习生保护会”准备在7名中国研修实习生诉讼期间,给予法律和经济上的支持。这个组织的发起人是长崎县工会和长崎县日中友好协会,目前有80多名律师和工会会员参加。

  “朋友——中国人研修实习生保护会”副代表干事川崎一宏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要为实现中国研修实习生的愿望而斗争”,呼吁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希望大家踊跃捐款。

  在场的7名中国研修实习生都留下了眼泪,她们表示,“我们希望日本尽快修改犹如奴隶制一般的外国人研修制度。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同时希望日本社会各界给予支援。”(王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