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老人擦出爱情火花 老人院筹备婚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老人擦出爱情火花 老人院筹备婚礼(图)
2009年12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克贵和沈洪珠这对新人将于周四(12月10日)举办婚礼。(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银禧老人院自六、七年前为“黄昏恋”新人举行婚礼后,今年12月10日再迎来第8对“老新人”,即70岁的华裔老人吴克贵和64岁的沈洪珠,银禧老人院将按照华人习俗,为他们包办热闹的传统婚礼,前后用了3周为一对新人筹备婚礼,院内一片喜气洋洋。

  银禧老人院的活动丰富多彩,老人平时就跳舞、唱歌、下棋、练功等。老人们同在屋檐下朝夕相处,日久生情,阿公阿婆就擦出爱情火花来。

  全院上下筹备喜事

  银禧老人院副经理林辉兴受访时说,老人也需要找人倾诉,遇到一个适合互相倾诉心声的伴侣能得到心理上的安慰,知己日久也生情。

  “黄昏恋情走到登记结婚这一步的很少,大多数是维持情人关系,在老人院内同居生活,一起聊天吃饭而已。”

  不过,吴克贵和沈洪珠在两个月前入住银禧老人院后,两人都喜欢帮忙院方处理一些简单工作,俩老性格随和,和其它老人们也相处愉快。

  “我们发现他俩喜欢一起吃东西和聊天,一次向他们了解,才知道他俩已坠入爱河,我建议为他们进行婚礼,他们也欣然同意。”

  他说,银禧老人院已有5年没办过类似的活动,为吴克贵和沈洪珠办场婚礼,除了可避免这对老恋人被人说闲话,也增添老人院的热闹。

  这场婚礼非常热闹,会上将以娘惹菜式和马来餐宴开30席,还借来6辆的新娘车,届时男方会到女方家(女方宿舍)接新娘,邀请老人院理事拿督斯里温振祥主持婚礼,还设有交换戒指、喝交杯果汁和切蛋糕仪式,相信能让老人乐开怀。

  婚礼约耗资1万元

  “银禧老人院上下,包括老人们都对这门喜事感到高兴,每人都有份协助筹备婚礼,有的种花、有的布置,齐齐为婚礼献力。有些热心人士还报效大床、衣橱充当新房家具,这场婚礼约耗资1万令吉。”

  他强调,此院并非制造男女关系,不过若老人们在“黄昏岁月”中有缘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院方当然给予祝福。

  经理庄连成说,这已是此院第8对结婚的老人,而早前的在院内结婚的夫妇全已离开人世,如今只剩下一对老夫妇还健在。

  他表示,目前此院设有独立房间让夫妇和残障的老人居住,但为了提供更大空间给新婚的“老新人”,他们将在1月把现有礼堂旁的老人宿舍重新粉刷和装修,设为供新人居住的10间新房。

  他说,新房设有客厅和浴室,让新婚的老夫妻有更多的私人活动空间,舒服和安逸地度过晚年生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