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访菲律宾工商总会新任会长蔡聪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通讯:访菲律宾工商总会新任会长蔡聪妙
2010年01月13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一月十二日电 题:访菲律宾工商总会新任会长蔡聪妙

  作者 一泓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刚刚落幕,作为大会的组委会主席蔡聪妙先生,在成功举办了这次大会以后,于二0一0年元月一日出任全菲律宾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商会组织——菲律宾工商总会会长,任期两年。

  蔡聪妙先生是第三代华人,幼年时随父母移居菲国,中学就读华文学校,大学毕业于国立菲律宾大学。随后,他独立创业,事业逐渐涉及卫星、电力、汽车、房地产开发、证券等行业。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蔡聪妙先生经商之余,开始服务社会。他的社会职务包括:菲律宾众议长经济事务特别顾问、菲律宾工商部荣誉特派代表、菲律宾商会基金会会长、菲律宾国家宪改委员会委员、菲律宾经贸部投资委员、阿罗约总统委任的菲律宾投资贸易特使等。

  在菲华社会,蔡聪妙先生曾任过柯蔡宗亲会理事长、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等职务。在就任商总理事长期间,他成功地为菲律宾争取到了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办权。他热心为菲华社会服务,积极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落实了多项有益华侨华人的政策,是一位成功的社会活动家。

  出任全菲最大工商团体会长

  菲律宾工商总会的前身,是一八六0年由西班牙女王创立的西班牙人在菲律宾的商会组织,该组织后由美国人接管,成为以美国商人为主的商会。马科斯总统任职期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并正式命名为菲律宾工商总会,会员包括菲律宾主流社会的各大商业机构。

  华人就任菲律宾工商总会会长,蔡聪妙不是第一人。不过,同时就任过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并熟悉华人华侨事务的,蔡聪妙先生是第一人。

  问及蔡先生就任菲律宾工商总会会长与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两者之间有何异同时,蔡先生认为,菲华商联总会的职能和作用,是连接中菲民间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的桥梁。而菲律宾工商总会则是全菲最大的工商团体,几乎菲律宾所有著名的企业都是其会员单位,它的作用主要是保护菲律宾工商团体的利益,为菲律宾工商界提供最佳的营商环境。

  为促进菲律宾经贸发展尽一份心力

  蔡聪妙认为,菲律宾这几年的经济有了很大起色,但是,相对的贫困人口却有增无减,这说明菲律宾的贫富差距在扩大。蔡先生希望在自己的任内,能够为促进菲律宾的经贸发展尽一份心力,增加就业机会,尽力缩小社会的贫富差距。蔡先生坦言,角色不同,身上的责任也不同。

  未来,蔡先生的工作重点将是为菲律宾商界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此,他准备约见二0一0年总统候选人,听取他们对菲律宾经济发展的竞选政见。

  强调加强与中国全国工商联友好合作关系

  蔡聪妙先生有一个深深的中国情结。他经营的商业项目,几乎都与中国有关。从一九七九年起,他就开始了与中国大陆的经贸联系。

  就任菲律宾工商总会会长以后,他把加强中菲两国商界友好往来作为工作重点。而早在十年以前,菲律宾工商总会与中国全国工商联就有友好合作关系。

  蔡聪妙先生希望在自己的任内,能与中国全国工商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先生再次会面,彼此深化加强两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中菲两地的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共创合作双赢。(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