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接收中国研修生数量同比减少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企业接收中国研修生数量同比减少近三成
2010年01月18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据日本的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调查,依据“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新接收的研修生数量自2008秋季经济危机爆发以来持续减少,目前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统计显示,去年前11个月企业经JITCO申请接收的新研修生数量为47,772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7.5%。占外国人研修生总数80%左右的中国研修生数量也相应减少了26.5%。男性研修生同比减少了36%,减幅比女性约高出15个百分点。

  去年4~9月每月研修生接收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都减少了30%以上,10月和11月也出现同比减少。减幅最多的是泰国研修生,同比减少42.2%;其次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虽然有观点认为部分大企业的业绩开始好转,但日本大学商学部教授永山利和指出“日本企业中的大半是中小企业,它们的恢复能力依然很弱”,认为研修生的减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龚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