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选日本丈夫眼光提高 老夫少妻越来越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女性选日本丈夫眼光提高 老夫少妻越来越少
2010年01月1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不久前,位于东京六本木的亚洲B中心株式会社对在该公司登记的欲嫁到日本的中国女性以及来公司咨询的日本男性作了问卷调查。结果出人意料,中国女性在挑选日本伴侣时,最重视的居然是年龄,其次是性格,外貌排在第三位、兴趣爱好排在第四位,收入和职业居然排在最后两位。

  一位常年从事婚介工作的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欲嫁到日本的中国女性,还是在公司登记的在日本生活的中国女性,对于日本男性的要求都越来越高。之前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专门到中国找新娘的日本男性,都是居住在日本偏远地区,或者因为自身条件不好或上了年纪,在日本讨不到老婆的。而愿意嫁到日本偏远地区的,也都是来自中国不发达地区的女性,因此老夫少妻的现象非常普遍。但是目前的情况是,在该公司登记的中国女性,选择日本伴侣时对对方的要求越来越高。男方仅仅有稳定的收入或者较高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年纪以及相貌等都是不可少的条件。

  在该公司的问卷调查显示,日本男性选择中国女性时最重视的依次是外貌、年龄、性格、是否会做家务、兴趣爱好。

  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人的结婚件数正在逐年增加。2000年,超过了1万对,2007年,则有12942对,这是10年前的1.7倍。其中中国女性嫁给日本男士的情况占了九成。从整体来看日本人的国际婚姻件数,从1997年以来,配偶者是中国人的国际婚姻拔了头筹,而且与第二位的菲律宾人国际婚姻人数相差甚远(参照2007年厚生劳动省的《人口动态统计》)。 (孙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