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勉励华媒继续办好“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崔天凯勉励华媒继续办好“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
2010年01月28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晚,中国新任副外长、即将离任的驻日大使崔天凯在东京举行离任告别招待会。会上,崔大使亲切会见了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主办者--日本侨报社社长張景子,并听取了她的汇报。崔天凯对旅日华人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勉励主办者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月26日晚,新任中国副外长、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东京举行离任告别招待会,感谢日本各界友人两年多来对其的关心与支持。会上,崔大使亲切会见了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主办者--日本侨报社社长張景子和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并听取了他们的汇报。崔大使对旅日华人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勉励主办者虎年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日友好协会等支持、小尾羊日本株式会社特别赞助的第五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经过8个月的征稿和第一次评审,于去年底评出36名优秀奖。最优秀奖得主将被授予“中国大使奖”、获赠前往中国的往返机票。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2005年开始每年一次,每次都收到日本、中国各地甚至包括韩国、美国等地的参赛作文。历届的获奖作品均集结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在中日两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已经成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知名品牌。已经出版的获奖作品集《我们永远是朋友》、《女儿陪我去留学》、《寄语奥运 寄语中国》和《我所知道的中国人》出版后,受到广泛好评。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化部原副部长刘德有先生在《女儿陪我去留学》序言中指出,“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是对日本人学习汉语成绩的检阅,这项活动定将成为今后更多的日本人学习中文的动力,并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据悉,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在主办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的同时,还主办面向中国人的日语作文大赛。第二届日语作文大赛的获奖作品《消除隔阂》出版后,在日本社会产生了很大反响,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日本全国当年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同时,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角”和“日中翻译学院”,为日本人学习汉语、提高汉语读写能力和翻译水平提高了很好的帮助,也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崔天凯听了介绍高兴地说,你们的活动丰富多彩,精神可嘉。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然后亲切地和段跃中等合影留念。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