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日本名古屋春节祭隆重开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四届日本名古屋春节祭隆重开幕(图)
2010年02月05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迎来盼望已久的节日——第四届名古屋春节祭。上午11时,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张立国(右)和日本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后藤淳(左)等众嘉宾一起为春节祭剪彩。关妍 摄
参加名古屋春节祭的日本市民争相与舞狮的中国演员合影留念。关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名古屋2月5日电 (记者 关妍)“春晓寅回人起舞,欢歌一统共迎春。”2月5日,日本名古屋市中心久屋大通公园里张灯结彩、人声鼎沸,由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筹办的第四届名古屋春节祭正式开幕。

    活动吸引爱知县、名古屋市政经界人士、中日友好人士一百余人以及众多日本市民前来观看,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

  上午11时,第四届名古屋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委员长王立保宣布开幕式开始,会场立即响起了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春节喜庆音乐,舞龙舞狮欢腾入场,引得观众席上的日本小朋友们开心得大叫起来。随后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张立国与爱知县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后藤淳、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古川晶章等嘉宾来到舞台上,一同为春节祭开幕式剪彩。

  春节祭正面舞台为名古屋市民献上的是在日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团体、留学生、研修生以及日本当地的社团、学校选送的文艺节目。在主会场还有14家小吃店铺以及41家物产、企业的宣传摊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中间不仅仅是华侨华人的店铺,日本的大企业、日式旅店、电信公司、观光宣传部门都有参加。市民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被吸引过来,会场里面的人越聚越多。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演出,有的市民还拉住表演完节目的身着鲜艳中国少数民族服装、舞龙舞狮的中国留学生,热情地与他们攀谈、合影留念,让记者无不感慨名古屋普通市民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人的友好情谊。

  在随后举行的祝贺会上,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等爱知县和名古屋市政府官员、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经济界人士以及日中友好团体代表共百余名嘉宾前来出席。神田知事和河村市长等重要嘉宾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期待春节祭这样中日两国文化的交流越来越多,希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越来越浓。

  今年举办第四届的名古屋春节祭已经逐渐成为名古屋市民的重要节日,当地新闻媒体每年都大力宣传报道春节祭的情况,市政府也在场地、警卫等各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就连名古屋市交通局也免费为春节祭在地铁沿线各站台打出大幅海报,甚至将一日车券的抽奖活动与春节祭联系起来,大大提高了春节祭在名古屋及周边地区的知名度。

  早在去年8月,此次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就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前名古屋总领事李天然有过评价:“春节祭”成功举办三届,在海内外引起积极反响,已经成为中部侨胞的一大品牌。

  名古屋春节祭将于5、6、7日连续举办三天,预计今年前来的参加的人数将超过去年的八万,达到十万。(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