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发表新春贺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发表新春贺词
2010年02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日本侨报》2月5日发表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撰写的新春贺词,表达海外游子对祖国和家乡湖南的美好祝福。贺词全文如下:

  虎啸三湘春来早,东瀛游子迎新忙。在中国传统虎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日本湖南人会、日本娄底人会的全体老乡,向祖国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支持日本湖南人会和娄底人会工作的各界中日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本湖南人会去年5月在东京成立。成立伊始,就坚持利用主流社会资源、面向中日两国办会的方针,不仅发挥会员的作用,还团结更多喜欢湖南和中国的日本朋友,同时成立了湖南之友会,为团结三湘同胞、服务家乡发展、促进日中友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日中两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去年5月24日,日本湖南人会、湖南之友会的中日双语主页hunan.jp同时开通。5月29日晚,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东京会见了日本湖南之友会和日本湖南人会主要发起人,听取了段跃中关于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的经过,特别是两会成立仪式的举行情况。村山富市称赞这是一件有利于日中友好、有利于促进日本和湖南省交流的好事。村山富市接受了出任“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的邀请,并高兴地题写了“做日中友好的桥梁”的寄语。

  7月2日,日本湖南人会首次访问了中国驻日大使馆,与许泽友总领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7月10日,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日本人会结为友好团体。7月24日,电子版会刊《东瀛湘音》创刊,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题写了刊名。

  8月2日,日本首个湖南文化塾在东京举办了开讲式,同时为三名日本朋友授予了“日本湖南友好使者”称号。8月13日,日本湖南人会中部分会在名古屋成立。9月6日,举行了日本首届湖南知识竞赛大会。10月11日,日本湖南人会协办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日中友好国庆观礼报告会,受到日中媒体的突出报道。10月23日,协助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东京举办2009投资说明会,段跃中代读了村山富市亲笔写来的贺信。11月11日,日本湖南人会组织会员参加张家界东京观光说明会。11月29日,在娄底市政府的支持下,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题写会名的“日本娄底人会”在东京池袋成立。

  12月30日,日本湖南人会评出2009年日本湖南交流十大新闻。这是中日关系史上首次评选中国省级行政区和日本交流的新闻,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湖南-日本周”在长沙举行等十大新闻入选。

  展望2010年,日本湖南人会、日本娄底人会将继续努力,配合家乡进一步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同时为促进中日友好、提升旅日华人的整体形象作出更大的贡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