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迎接中国新年庆典揭幕 政要为醒狮点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迎接中国新年庆典揭幕 政要为醒狮点睛(图)
2010年02月1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雅市长、简纳莉省长和胡山总领事点睛醒狮。(澳洲《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爆竹声声除旧岁,锣鼓震天舞蛟龙,悉尼农历新年庆典于当地时间12日晚在贝尔摩公园举行开幕式。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在虎虎生威的喧嚣和激情中拉开普天同庆的序幕。

  纽省省长简纳莉、悉尼市长摩雅、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农历新年庆典活动顾问小组主席郭耀文市议员、重庆市代表团领导为舞狮主持点睛仪式。

  今年的中国农历年初一适逢西方情人节,在喜庆之余平添一份浪漫色彩。贝尔摩公园的电子大屏幕播映香港电影《花样年华》,以这部嘎纳电影节获奖的影片、一段1962年香港发生的爱情故事,来增加新年庆典的浪漫情愫。

  游客徜徉于新年市场的首场夜市,体验茶道品茗会和各式风味美食,欣赏当代与传统融合的精彩节目。首次在新年市场亮相的环保生活展示屋,是最令人瞩目的特色装饰。这个搬运自如的互动城市房屋内部别有洞天,使用最先进的绿化照明及专家提供的实用信息和妙招,涵盖水电、废物、花园和资助退款等内容。

  同时,今年增添的巨型电子大屏幕,周五晚间播放节目主持人主持娱乐节目,周六晚放映电影,周日晚举行互动的卡拉OK比赛。庆典活动大使邝凯莉的烹饪电视系列节目,周六下午也在大屏幕上播出。

  今年的悉尼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精彩纷呈,2月21日举行的花灯大巡游最引人瞩目。新年市场、龙舟竞渡、游寺庙、电影、艺术展、儿童娱乐、烟火以及美食和文化之行等60个活动项目,令人赏心悦目。

  在花灯大巡游的视听盛宴中,中国重庆市400多名杂技演员、传统舞蹈家、武术家组成的表演方阵,“变脸”绝技和六条精美蛟龙令人屏息期待。澳洲华裔、韩裔和越裔小区派出的精美花车一路助势,同时街舞艺术家和踩高跷演员也加入巡游的行列,舞蹈、摇滚乐和多媒体等多种媒介共同奉献一道视觉大餐。花灯大巡游从市政厅出发,一直游行到唐人街,最后止步在达令港观赏烟花汇演。(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