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日本首演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日本首演成功
2010年02月23日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晚,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东京有乐町的读卖会馆首演成功。可以容纳一千余人的两层会馆坐无虚席。图为艺术团的千手观音表演。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2月22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在东京有乐町读卖会馆举行抵日首场演出,1000余华侨华人代表观看了祖国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图为舞蹈《花开中华大家园》。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2月22日电(记者孙冉 关妍)2月22日晚,位于日本东京有乐町的读卖会馆灯火辉煌,能够容纳1100名来宾的音乐厅座无虚席。中国国务院侨办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抵日后首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为旅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华民族风情的歌舞演出。

  艺术团由魏金栋、刘维维等著名歌唱演员和中国贵州省歌舞团的数十位艺术家组成。整场演出以一曲欢快的开场舞《花开中华大团圆》揭幕。演出期间,演员们以藏族舞蹈《酥油飘香》、蒙古族舞蹈《奔腾》、苗族舞蹈《芭沙汉子》和彝族舞蹈《阿西里西》等充满民族风情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风貌和浓郁的生活气息。而经典歌曲《西班牙女郎》《我的太阳》等作品,在著名歌唱家刘维维的精心演绎下,又将观众带入如痴如醉的思乡气氛之中。

  现场的侨胞观众表示,能够在海外欣赏国内优秀艺术家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十分兴奋。感谢国侨办作为祖国娘家人带来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亚洲艺术团团长、国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曲来璞公使及日中友好团体代表也与公众一同欣赏了演出。

  熊昌良表示,此次国侨办精心筹组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就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并向广大侨胞朋友转达祖(籍)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主动、热情地为广大海外侨胞服务,同全球华侨华人一同努力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去年起,“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国务院侨办宣慰侨胞的一个品牌推向全球,日益深入各地侨团和主流社会。

  自2月23日至3月4日,艺术团还将赴日本横滨、名古屋、大阪和神户等四地演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