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选战主打华人美女 王理惠或参选对莲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各党选战主打华人美女 王理惠或参选对莲舫
2010年02月26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自民党希望王贞治的女儿王理惠(左者)参加即将开始的竞选。(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日本华裔国会议员莲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参议院选战在即,日本各党派今年似乎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都投向了华人美女,继民主党强势推出莲舫后,自民党也开始打起了“棒球王”王贞治的女儿王理惠(39岁)的主意。

  为了迎接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日本自民党近日试图动员“棒球王”王贞治的女儿王理恵(39岁)参加参议员选举。如果王理惠同意参加选举,可以按照比例代表的方式出马,也可以到东京去参加选举。

  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推动王理惠女士参选是事实”,从去年开始,党内相关干部已经几次就此与王理惠接触。理恵女士接受《体育报知》采访的时候,表示“并未对此认真考虑”。但是她出色的知名度使自民党对其出马抱有很大期待。

  王理惠现居东京,东京都在今年的选举中将有五个议席改选。自民党目前公认的候选人只有现任参议员中川雅致一人。而民主党则推出了华裔女参议员莲舫等多人参选,试图保持其已经取得的优势。自民党方面认为,一旦王理惠参选,如果对上已经被提名担任内阁副大臣职务的莲舫,在“知名度和形象上都堪称势均力敌”。如此,自民党多的两席议席的可能性也很令人期待。

  王理恵大学毕业后,先后做过博报堂广告公司职员,体育报道记者等职务,目前集中精力于食育方面。此前,她曾与大相扑横纲朝青龙的专职医生本田昌毅有婚约,但后来还是取消了。她在回复《体育报知》记者的采访时说:“真的还没有听到过……我去(竞选)并无不可,但政治世界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想自己还没有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王贞治的父亲是中国人,一直都没有申请过日本国籍。不过,自民党内多名成员确认王理惠在这一点上并没有问题。实际上根据日本公选法,候选人只要投票当日拥有日本国籍,就没有任何问题。

  附:王理惠——1970年3月7日生于东京都,现年39岁。毕业于青山学院,一度为博报堂工作,后一度担任体育记。有英语检测一级证书,身高1.68米,A型血型。(萨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