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与朱大孔子学院”图片展在朱大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诗琳通公主与朱大孔子学院”图片展在朱大揭幕
2010年03月26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3月26日电 (记者 顾时宏 余显伦)3月26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在新落成的诗琳通楼举办“诗琳通公主与朱大孔子学院”图片展,诗琳通公主亲自为图片展剪彩。

  在中国驻泰大使管木等陪同下,诗琳通公主参观了朱大为其五十五华诞及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成立3周年而专门举办的这个展览。在来到诗琳通公主在北京大学研修中国语言文化的展板前,公主驻足凝视,并向陪同她参观的管木大使等人回忆她在北京大学研修时曾经给她上过课的老师名字。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是在诗琳通公主的倡导下,由中泰两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立的。2007年3月26日,诗琳通公主亲自为朱大孔子学院揭牌并题词“任重道远”,朱大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诗琳通公主30年如一日坚持学习汉语,并一直关心泰国汉语教学和孔子学院(课堂)的发展。今天在参观图片展时,诗琳通公主一直用汉语与陪同她的管木大使和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交流。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图片120多张,共分三部分:诗琳通公主与朱大孔子学院;诗琳通公主在北京大学研修中国语言文化;朱大孔子学院3年发展的回顾,包括管理模式、教学活动、文化活动、学术科研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