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令吉买1票? 马华重选陷“金钱政治”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000令吉买1票? 马华重选陷“金钱政治”风波
2010年03月27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重选在即,金钱政治谣言满天飞,马华前中委王乃志、黄木良及尤绰韬3月26日召开记者会,王乃志更指,在他所接获的短讯更有者声称“一票5000令吉”的献议,因此他们呼吁党员如有证据可呈交给他们,以便收集后交给反贪委员会处理。

  王乃志指出,他在提名日后接获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吉打和柔佛等很多党同志传来的短讯及来电,投诉马华重选涉及“金钱政治”,其中更有声称一票可获5000令吉的献议,让他深感事情严重性。

  他说,他已经就此事与马华总秘书暨选举指导委员会主席王弗明会面,后者也声明100%支持打压金钱政治,而党总部也会给予全面配合。

  无论如何,他指出,目前没有具体的证据,因此他呼吁任何有这方面资料的人,将详细的资料包括涉及的人物、数额、时间和地点记录,并交给他们或秘书处。

  他表示,虽然马华目前处于政局混乱的时候,但至少要有道德精神,不要牵涉“金钱政治”的行为。

  金钱政治 党沉沦的开始

  王乃志也强调,这次他们针对金钱政治事件召开记者会并无“派系”的影响,而是为了整个马华。因为金钱政治是一个政党沉沦的开始,所有爱党的同志都必须尽全力打压金钱政治。

  无论如何,他表示,至目前还没收到有关中委职的贿选事件。换言之,既是涉及党高职,他表示,他没有这样说,也不敢乱说。询及最高是多少钱一票,他认为,在还有确实证据前,这样的言论对任何人都非常不公平。但在媒体追问下,他说,他收到的短讯是5000令吉一票。

  黄木良:去调查和证实

  6朝元老黄木良表示,他从第三任总会长敦陈修信的时代就已加入马华,而他称本身是第一次听说马华出现“金钱政治”。他说,历史上,马华都没有出现金钱政治,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并且还有“泛滥”的趋向。不过,他也强调,他过去没有听说,不代表没有发生。

  他认为,这一次的重选出现这么多的流言和投诉,因此必须去调查和证实;而证据也不一定是即时或一、两个月都可以拿到,也必须要给对方解释的机会。

  尤绰韬:须拥道德操守

  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尤绰韬也说,她过去从没听说金钱政治,而或许这一次鉴于总会长职竞争过于激烈的关系,但她希望马华领袖除了要有诚信,也必须拥有道德操守。

  她吁请妇女组,如果接受到任何的献议,即可投报。她也希望妇女组不要因为这种不道德的献议,而投下他们手中的一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