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逾300户华裔房屋面临拆迁 多属贫穷阶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逾300户华裔房屋面临拆迁 多属贫穷阶层(图)
2010年03月2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边一带很多的房子将被拆除,图为通往庙堂之小路。(图:印尼星洲日报)
河对岸一带有密集的房子,那就是将被拆除的地区。(图:印尼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丹格朗市政府近日计划拆除西湾300多户华裔房屋,有的已在此区住了40年。

  自从去年,丹格朗市政府已有计划将把芝沙达泥(Cisadane)河滨西湾(Sewan)一带Mekarsari村的Rw.04,Rw.05和Rw.06的300多户华裔房屋拆迁。

  本来,自去年以来,丹格朗市政府已在流经此市市中心的芝沙达泥河河滨筑堤种花植树并美化市容,使河滨一带更美观,这是有目共睹的成绩。问题是,这西湾河滨一带Mekarsari村将要被拆迁的房屋有1000多名居民,他们多数已居住当地40年左右,有些甚至更久。他们已成为此地区的合法居民,拥有此区的居民证。

  据说,拆迁的第一次通知是于2009年6月3日;第二次通知是于2009年12月14日;第3次通知是于2010年1月22日。此地区有一间忠德庙(Vihara Maha Bodhi),是这一带的华人经常去烧香拜佛的地方。如果他们是近十年左右才居住此地区,那么政府有权立即拆掉那些房子。

  据当地居民代表表示,原则上他们愿意搬迁,但希望政府会妥善的处理,比如拆迁费用合理、预备了新的居住地点等。因为这些文登华裔多数是贫穷阶层,他们的经济能力有限,若没有政府足够赔偿的话,他们将无能力搬迁到新的地点。

  斗争民主党派系的华裔地方议员Irvansyah.S.IP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他亲自前往当地实地观察,并听取当地几位邻组组长的投诉。然后他致信市长,要求拖延并妥善地解决拆迁问题。他还指出,我们不能以建设为借口而忽视对草根阶层市民人道方面所应有的照顾。

  此外,2010年3月5日,人权机构也致信市长,他们也希望政府妥善地解决这300多户的拆迁问题。当地文登华裔也希望华社团体挺身而出,关注他们将遭遇到的悲惨命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