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人清明赶潮流 "游艇洋房"成祭祖新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人清明赶潮流 "游艇洋房"成祭祖新宠(图)
2010年03月3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料业者推出地府油站,设计维妙维肖,大受市民的欢迎。(图:光明日报)
    独立式洋房有别传统的房子,屋内家俱设备齐全,设有游艇、凉亭、小花园、保安人员及管家,一间纸扎独立式洋房价格约100至200令吉不等。(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清明时节,马来西亚各大神料店推出各式祭品,包括“新款式”产品。商家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点子,除了24小时营业的“地府油站”外,栩栩如生的立体独立式洋房及游艇,成了今年的祭祖“宠儿”。

  记者走访半山芭神料店,发现各类清明祭品应有尽有,在琳琅满目的祭品中,除了大家以往常见的冥纸、衣服鞋子、首饰皮包和轿车外,还出现逼真且精美的各种电器、按摩椅、手提电脑、购物商场、红酒食品、独立式洋房及添油站。

  纸扎冰箱售罄

  万能香神料店业者苏伟业受询时说,现今清明祭品已突破传统框框,搭上潮流列车,衣食住行一个都不能缺,有些甚至和高科技与时并进。

  他表示,目前正在热卖的祭品包括冰箱、手提电脑及按摩椅,就连独立式洋房及地府油站也大受欢迎,让业者始料未及。

  “独立式洋房有别传统的房子,屋内家具设备齐全,还设有游艇、凉亭、小花园、保安员及管家,可让先人过得舒适。一间纸扎独立式洋房价格约100至200令吉不等,顾客觉得新鲜特别,都踊跃购买祭拜先人。”

  他指出,各种电器以往较少人选购,自设计新颖有趣的纸扎电器如洗衣机、冷气机及微波炉面市后,即吸引顾客的目光,尤其是冰箱更是一早售罄。

  他说,纸扎电器一般价格介于4至5令吉,按摩椅及轿车则10余令吉,红酒及黑啤酒一盒8令吉,传统款式的鞋子为1至2令吉,至于较时尚新款的鞋子为5令吉。

  “纸扎是从中国制造进口居多,款式较多样化,至于本地制造的纸扎则会依顾客的需求而特别订做。”

  3月扫墓避塞车

  成坤神料店业者许国亮指出,今年许多神料店早在3月初便掀起购买祭品的热潮,因为许多扫墓者为避开周六(4月3日)及周日(4月4日)的人潮和塞车,提早选购祭品扫墓。

  他说,目前市面新推出的地府油站及豪华游艇最受消费者青睐,因为款式有趣特别,加上价格不会太昂贵,况且清明祭拜先人才一年一次,消费者一般都舍得选购。

  “地府油站的纸扎品一个才20令吉,豪华游艇一个70令吉,一般纸扎品的价格都不会订得太高,以免被消费者投诉。”

  纸扎祭品没涨价

  郭兆基贸易神料店业者黄美玉表示,今年的纸扎祭品没涨价,和去年的价格大同小异,一般祭品的价格从数令吉至20令吉不等。

  她说,今年消费者比去年更舍得花钱,不少扫墓者早在1个月前就来办货。

  她补充,传统祭品依然有一定的市场,但款式新颖的现代祭品也颇受欢迎,销售行情可谓不相上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