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与日华媒座谈 听取研修生受侵害事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联合国官员与日华媒座谈 听取研修生受侵害事例
2010年04月0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调查专员霍尔赫·布斯塔曼到华媒座谈。(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调查专员霍尔赫·布斯塔曼前往池袋车站北口,视察了屡遭日本右翼组织骚扰的华人物产店“阳光城”。(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月27日上午11点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调查专员霍尔赫•布斯塔曼专程到《日本新华侨报》社,与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代表胡逸飞、中日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剑波、《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以及同源中文学校代表等围绕着在日外国人生存权利的问题举行了座谈。其后,布斯塔曼专员前往池袋车站北口,视察了屡遭日本右翼组织骚扰的华人物产店“阳光城”。

  3月3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调查专员霍尔赫•布斯塔曼在日本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称“外国女性在日本家庭中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需要更新签证时丈夫不予配合的情况等很多。”布斯塔曼认为对这些处境悲哀的女性应该建立保护的制度。

  布斯塔曼还就日本的外国人研修生问题发表批判性看法,认为所谓“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是在“出于不断增加的对廉价劳动力进行榨取的目的,使其在其言论、活动、身心健康权利遭到侵害的条件下劳动”,“甚至有时还具有奴隶性质”,“不能变成奴隶制度”,他要求停止这种制度,代之以正常的“雇佣工作“。这位专员同时对日本的外国人儿童就学率低,法律机关面对外国人之间的矛盾对应不足等问题表示关注。

  布斯塔曼在接受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采访时,对日本的外国移民人权问题表示“感觉存在问题,需要做出解决方案。”

  布斯塔曼是在3月23日到达日本的。在3月23日到31日期间,他走访了东京、静冈、爱知等地,对当地中国、菲律宾、巴西等国移民进行了调查访谈,并且直接听取了中国研修生等提供的意见。

  据悉,这是联合国第一次派出专门人员,对日本国内外国移民的人权情况进行调查。布斯塔曼将把此次调查的在日外国人整体情况汇总为正式报告书,在听取日本政府意见后今年秋天将其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萨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