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蔡建国“东京汉语角”宣传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蔡建国“东京汉语角”宣传世博会
2010年04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蔡建国介绍世博的最新情况。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4月4日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蔡建国教授,特地来到东京汉语角,出席了由日本湖南人会主办的第二届日中友好赏樱会,并介绍了上海世博和中日文化交流的最新信息。

  蔡建国教授在汉语角介绍说,马上就要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一次经济的盛会、科技的盛会,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他说,世博会是世界最大的跨文化传播的舞台,也中日文化交流的良好机会。我们应该以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文化交流,特别是中日民间外交,为中日世世代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蔡建国教授还介绍了日本人在上海留学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东京汉语角积极分子、现在上海同济大学留学的高仓宏充先生创办同济日语角、积极开展中日文化交流的经过。蔡建国教授对《日本侨报》记者说,欢迎广大日本朋友和华侨华人访问上海参观世博,欢迎参加汉语角的日本朋友前往同济大学留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