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华裔居民抗争力保家园 印尼政府将展延拆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逾千华裔居民抗争力保家园 印尼政府将展延拆屋
2010年04月1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们以围栏把路封锁,不让政府人员拆屋。(图:印尼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经4月13日文登逾千名华裔居民力保家园后,印尼丹格朗市政府展延拆屋行动,唯勒令丹格朗市郊西湾(Sewan)河边的工厂和养猪场,必须在两周内搬迁。

  当地居民14日向该报展示市政府于4月13日手写的协议,答应位于Neglasari镇MekarSari乡Lebak Wangi村Cisadane河旁的居民,直到与居民取得协议后才展开拆屋行动。

  虽然拆屋行动展延,居民暂时松了一口气,但是他们对家园未来的命运仍感到茫然,加上河边的多家工厂和养猪场即将搬迁,他们也担心引发失业问题。

  记者上午到现场观察,发现工厂和养猪场的职员正在进行搬迁工作。

  一家制造机器零件及制面机器工厂职员Untung Pribadi(36岁)表示,这间工厂有15名员工,人数少,无法阻挡工厂被拆,他们13日加入民众保卫家园的行列。该厂位于路口,所以最先遭殃,外围和工厂建筑被城管人员砸坏。

  他说,他们被迫隔天马上进行搬迁工作,预计需要一周左右完成,大约一个月后才能投入运作。

  他也说,工厂新地点在当地附近,其实他们已经6次接到勒令搬迁的通知书,包括今年初要求搬迁,于是他们就物色新地点准备搬迁。

  另外,根据从事宰猪业的AntoWijaya表示,他们三代都在在丹格朗市养猪厂工作。目前,他所工作的养猪厂已经进行搬迁,大部份猪寮也拆了七七八八,还剩下一些猪只等待傍晚宰杀。其厂旁的另一座养猪厂已经于市议会官员到来拆除工厂当天,进行首阶段搬迁工作,有100头猪只已经搬迁到Gunung Sindur。当记者抵达时,他们正打算搬迁另外100只小猪到新的养猪地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