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日交流 北京日语角与东京汉语角结友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中日交流 北京日语角与东京汉语角结友好关系
2010年04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部分参加者合影留念。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4月17日下午,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传来阵阵笑声。东京汉语角创办人、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博士,东京汉语角干事、日本湖南友好使者冈崎十郎一行来到日本文化中心与北京的日语爱好者们交流。此前的15日,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先生特意为中国的日语爱好者们题写了“日语角”三个字。

  这是一次北京日语角与东京汉语角的联谊会,段博士带来了丰富的影像资料,介绍了在东京池袋一座公园里,风雨无阻地举办了一百多次的汉语角。而北京日语角的负责人林忠和艾刚等,向大家展示了北京日语角的活动。日语角的两位日籍老师热心地向学员们传授了学习经验并表示鼓励,请他们再接再厉学日语。

  日本《每日新闻》驻中国总局局长成泽健一、共同社驻北京记者盐泽英一、人民网日文版主编陈建军等中日媒体朋友也参加了此次联谊会,并与日语爱好者们进行交流。

  北京日语角的日语爱好者中有一位非常令人敬佩的学员,她就是日语角中年纪最大的邵南燕女士。已经退休的邵女士原是银行职员,未退休时就开始学习日语,退休后更是将学日语作为人生中的一大乐趣坚持不辍。邵女士说,她学习的时候非常努力地听录音带,从而可以迅速地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记者看到,邵女士与日本老师交流的时候日语说得非常流利,令人赞叹。

  邵女士说,她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能够畅通无阻地阅读《读卖新闻》。现在她觉得日语语法和外来语词汇学习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她不会放弃,将继续努力学习下去。

  段博士表示,日语角与汉语角的联谊活动,特别是这次结为友好协力关系,可以更加有效地推进两国人民的交流,期待日本的汉语角和中国的日语角越来越多。(冯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