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捐赠骨髓 日本各界捐款拯救华裔少女生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台胞捐赠骨髓 日本各界捐款拯救华裔少女生命(图)
2010年05月0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领侨室室长赵大为领事(左一)到医院慰问身患“骨髓异形性症侯群”的中国女留学生程雯(右一)。(黑濑道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4月30日上午,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领侨室室长赵大为领事和孙林领事随员以及教育担当王君朝领事到冈山县仓敷中央病院,看望慰问正在这里身患“骨髓异形性症侯群”的中国女留学生程雯。

  程雯,女,21岁,黑龙江人,于2008年9月高中毕业后,怀着将来当一名精神科医生的理想,来到日本留学。来日不到两个月时的11月下旬出现发烧症状,12月在冈山县仓敷中央病院确诊为“骨髓异形性症侯群”,需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在日本国内的骨髓库里找不着白血球配型相合的提供者,后来在台湾找到了相合的可能性较高的提供者,但在海外做移植手术预计需300多万日元的费用。程雯的父亲是在日本的一家中华料理店工作,根本无力承担高昂的手术费用,为了拯救这位花季少女的生命,日本友人岩谷光代发起成立了“程雯支援会”,接着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得知消息后立即行动起来,日前向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发出倡议书,共同救助这名女生。通过日中友好团体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很多日本友人和在日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为程雯捐款。

  4月30日,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把募捐来的151万2千日元交给了程雯,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赵大为领事也把从各留学生学友会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内部募捐来的捐款25万7777日元加上2元人民币交给了程雯,冈山县仓敷中央病院也为程雯捐款。

  到目前为止,通过日本社会各界的努力,骨髓移植手术所需要的300万日元手术费已经达到了,预定5月11日,冈山县仓敷中央病院将从台湾接受捐赠的骨髓,5月12日深夜2点到3点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赵大为领事说:“你比我的女儿还年轻,你一定要振作精神争取早日战胜病魔,你的命是日本友人和台湾同胞救的,将来你一定要为中日友好做贡献,你还不要忘记为你捐献骨髓的台湾同胞的恩情。”

  程雯激动地对赵大为领事表示:“是祖国和日本各界友人和台湾同胞救了我,我一定要报答大家的恩情。”程雯的母亲吴国荣不停地流着眼泪,她说:“大家救了我女儿的命,女儿如果病好了,将来一定要报效祖国,做中日友好的桥梁。”

  冈山日中友好协会理事土井章弘、家野四郎、黑住章子和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松井三平,以及冈山县中国人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赵子磊一同来医院看完慰问了程雯。(黑濑道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