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记忆瞬间 温家宝关怀旅日华侨现场抓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值得记忆瞬间 温家宝关怀旅日华侨现场抓拍(图)
2010年06月0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总理高兴地同姜维合影,让人感到一国总理对海外华侨的温馨关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30日,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应邀出席日本七大日中友好团体和四大侨团联合举办的欢迎温家宝总理访日晚宴。温家宝总理登台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受到日中与会者的欢迎。

  2009年,姜维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曾经致信温家宝总理,介绍中国光彩事业在日本发展情况以及日本华文教育情况。这次,温总理走下讲台与中日民间人士交流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姜维,立即招手让他过去。记者在现场用相机记录了这个值得记忆的瞬间的会见。

  姜维走到总理旁,激动的问总理:“总理您还记得我?”“你是姜维,我怎么不记得。你给我写的信,我看了,但我很忙,没有给你回信,请你谅解”。

  姜维很激动:“总理您那么忙,还看了我给您写的信”。温总理说:“我看了你的信,写的很好,我放在案头上,只是太忙”。姜维说:“总理能看我写的信,我已经很满足了,我真想不到,总理谢谢您”。

  姜维拿出温总理3年前访日结束后他在《中华儿女》杂志上发表的“在东瀛感受温总理的破冰之旅”文章,和他因这篇文章荣获“中华儿女20年优秀文章奖”的报道送给总理,温总理说:“那篇文章我也看过,《人民日报·海外版》转载后我还剪了下来,你写的好,你是用心写的,谢谢你。”

  温总理转问姜维:“我今天讲的好不好”。姜维听了怔住了,激动地握着总理的手说:“讲的好,您又讲到您母亲,让我们感到很亲切,我还要再写一篇,在日本感受这次您这次‘诚心之旅’的文章。”温总理高兴地同姜维合影,让人感到一国总理对海外华侨的温馨关怀。

  因为这次是温总理在晚宴现场突然会见姜维,记者事前毫无准备,匆忙之中只能按动相机的快门,记录下温家宝总理会见旅日侨胞的一个生动片断。(蒋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