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大臣莲舫日本内阁人气居首 被首相给予厚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大臣莲舫日本内阁人气居首 被首相给予厚望
2010年06月2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莲舫,女,出生在东京。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刚刚登上日本行政改革相宝座的首位日本内阁华裔女大臣莲舫从2009年鸠山丸启航之初就在日本政坛崭露头角。近日,社调又显示,这位曾经出身演艺界、担任过电视新闻主播、到中国留过学、有“民主党的圣母玛利亚”美誉的年轻华裔女性,人气在内阁中高居榜首。

  日本产经新闻社和FNN日前举行过一次民意测试,在关于“菅直人内阁中最值得期待的内阁大臣”的调查结果中,担任事业分类的政革新大臣莲舫获得21.3%的支持率,远远超过其他内阁大臣,居于第一位。

  而从日本现首相菅直人的人事安排上也可以显示出莲舫在内阁中举足轻重的地位。6月2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为了杜绝浪费,为事业分类配备了最强有力的内阁成员,因此莲舫女士成为了该项事业的负责人”——发言中特意提到莲舫的名字。由此可见,在即将举行的日本参议院大选中,首相对莲舫给予了厚望。

  这份民意调查中还显示,支持率居于第二位的是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支持率为11.1%;其次分别为官房长官仙谷由人(4.5%),外相冈田克也(3.9%),总务大臣原口一博(3.4%)。值得注意的是,在“最适合做首相”这一调查中,民主党的枝野幸男干事长的支持率达到上次调查的两倍,为3.4%,一举上升成为继民主党党首、现任首相菅直人、前原诚司和冈田克也之后的第4位人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人气很高的莲舫、仙谷由人,枝野幸男三人都有从事事业分类工作的经历,可见此项工作可能成为把稳菅直人政权命运风帆的关键。(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