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异军突起 各行业开展多种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异军突起 各行业开展多种服务
2010年06月23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09年,日本政府首次放宽面向中国人赴日旅游个人行签证的限制,已使日本全社会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风”的强度,特别是在中国春节长假期期间,赴日旅游人数猛增,对于状态萎靡的日本商场来说,无异于打了一支强心针,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是日本认识到去年便已确立的“观光立国”策略的正确性。

  日本政府决定从今年7月起,再次降低面对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门槛。预计今后国人可以取得日本旅游签证的人数将由现在的160万人增加到1600万人增长约10倍左右。之所以做出这样决定,是由于日本垂涎于中国飞速增长的经济形式,想借机从旅游产业中获取好处。于是,日本旅游界、电器业等众多产业都瞄准了这个好机会准备分一杯羹。

  据了解,“近畿日本观光旅行社”为了迎合中国游客钟爱于北海道旅游的特点特别开设了中文网站“GO!GO!北海道!”;此外,中国游客可以接受日本最先端科技的癌症检查仪器诊断的健康旅游项目也颇受国人喜爱,报名人数已经超过预定人数的5成左右。此外,电器行业也为了吸引大量中国游客而绞尽脑汁,日本最大的电器店“Bic Camera”自从今年2月份开始,已经在国内各大机场赠送8%折扣的商品券。

  而各大日本的百货商店也是跃跃欲试,他们企图赚取大量中国游客的腰包来挽救日本已经沉入谷底的经济形势,具体措施比如增加会讲中文的营业员;增设可以用银联卡结算的收银机等等。据日本旅游署官员称:至目前为止,中国大陆游客在日购物的人均消费额达到1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左右),这大大超过了台湾游客的7万日元(约合5000元)以及韩国的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日元左右)的消费额。

  由于受2009年“禽流感”的影响,日本的外国游客降至679万人的最低谷,于是,政府发布了10年之内也就是到2019年达到2500万游客的计划。当然,是否能按预计那样大量增加游客人数还要看日本经济的恢复程度。

  虽然大力降低了个人签证发放门槛,但是取得日本签证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对于签证发放对象于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有稳定工作及生活保障来源等诸多要求,由此可见,日本的旅游签证主要是以中国富裕人群为主要目标的。至于签证的申请窗口,北京增长到3家,而大连则已经增长到7家之多。(郭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