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亚州移民苛法升温 维权人士续抗议吁奥巴马声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亚州移民苛法升温 维权人士续抗议吁奥巴马声援
2010年04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州长珍‧布鲁尔23日签署了全国最严厉的反非法移民法后,3500名抗议者25日继续聚集在首府凤凰城州议会大厦前抗议。维护民权人士呼吁奥巴马总统对抗此法律,矢言将在法庭控告此法律,并保证将走上街头游行,以及拒绝遵守此法律,来迫使警察逮捕。

  反对此法律的亚利桑纳州国会众议员葛里哈瓦(Raul Grijalva)对抗议群众说,奥巴马政府可以藉拒绝合作来击败这个法律,“我们要求他的联邦机构,特别是国内安全部,拒绝与此法律执行合作,这个策略可以击败此法律”。

  国会西语裔党团会议移民项目小组主席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伊利诺伊州)说,亚州让警察判定人们在美是否合法的新法律,是亚州共和党人施予移民的严重民权灾难,“我将前往亚州,让该州的人民知道,他们对抗偏见和仇恨的行动并不孤单”。

  古铁雷斯也说,自从2006年众院共和党人通过把所有非法移民及其家人定罪和遣返的立法以来,这是全国拉丁裔小区对一项攻击移民的法律,显示出的最强烈反应。

  民权牧师夏普顿在纽约说,正如同1960年代的自由骑土(freedom rider)在南方反对种族隔离,他将组织“自由步行者”(freedom walker)去挑战亚州的这个法律。他说:“当这个法律生效后,我们将到亚州去,并且与拒绝出示身分证件的人一起走上街头,迫使他们来逮捕。”

  布鲁尔签署的新法律规定,警察在合理怀疑某人是非法移民时,可以盘问其移民身份,包括要求看证件;也可逮捕、监禁非法移民最多六个月,并对他们罚款2500元。

  此外,该法律严禁雇用非法移民散工,和知情搭载非法移民。反对此法律者说,这将导致“种族侦防” (racial profiling),使警察骚扰长得像西语裔的合法移民和公民。赞成者反驳说,此法律禁止使用种族或国籍做为移民检查的唯一根据,州官员也将训练警察何谓对非法移民的合理怀疑。

  维护移民权利组织“边界行动网”执行主任珍妮弗‧艾伦说,布鲁尔州长应为签署一项使亚州在国际蒙羞的法律负责任,抗议者将鼓励亚州反对此法律的人做选民登记,期使在11月州长选举时,把布鲁尔赶下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