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正式开工 明年九月前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正式开工 明年九月前竣工
2009年05月12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一同在四川省北川县出席援建北川中学奠基仪式。北川中学新址在北川新县城建设区域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川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肖青)十二日下午,由中国侨联援建、凝聚各界爱心的四川省北川中学新校区在北川新县城永昌镇正式开工。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以及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代表、六百余名北川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工典礼,一起见证北川灾后重建的这一标志性时刻。

  一年前的今天,震惊中外的汶川特大地震致北川中学成为受灾最重的学校:两幢教学楼垮塌,一千四百余名师生遇难。

  去年八月,由中国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援建的北川中学项目正式启动,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据介绍,北川中学占地二百二十五亩,建筑面积七点二万平方米,可供五千二百名学生学习和寄宿,总投资不超过二亿元人民币。预计二0一0年九月一日前竣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讲话中对支持、关心援建北川中学工作的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为北川中学出资出力,集结全球爱心力量,铸造华夏爱心丰碑。他表示,中国侨联作为援建北川中学的倡导者和组织者,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新北川中学建成一流学校。(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