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南非慰侨演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南非慰侨演出(图)
2009年05月2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向侨胞们问好。
现场观众气氛热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以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翁祖根为团长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当地时间5月21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慰问演出,与当地侨胞欢聚一堂。

  此次慰问演出由中国侨联主办,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承办。此行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行动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侨联首次组派艺术团踏上非洲的土地。从2008年春节开始,中国侨联已经组派了10个艺术团,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了近30个艺术团,赴世界各地进行了百场慰问演出,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5月21日的演出也是此次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赴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慰问艺术团的首场演出。

  慰问艺术团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担纲组派,还包括来自中国民族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泉州市木偶剧团的艺术家,他们当中既有国内一流艺术家,也有近年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艺术界后起之秀。他们为侨胞们带来了一台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现场三千多个有效座位全部爆满,演出前一票难求,约翰内斯堡侨界如同过节,携家带口前来现场观看。

  本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歌曲、口技、闽剧、杂技、提线木偶等不同门类艺术形式穿插进行,现场气氛频频达到高潮。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演员门数次返场并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演出,预计2个小时的节目实际演出了3个小时。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团团长翁祖根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林军主席向各位侨胞和乡亲们问好。他介绍,此行是带着故乡和亲人的问候、亲情和祝福,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联系和交流,同时此次慰问演出也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增进与南部非洲友好交往的文化之旅。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出席了晚会并致辞,他首先向侨胞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对中国侨联组派艺术团到此进行慰问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当地政府对华人华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当地侨民在事业和生活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与当地政府和市民保持良好关系,共谋和谐发展,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还将于5月24日在开普敦为第六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闭幕式举行第二场演出,之后将赴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慰侨演出。(中国侨联)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