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划两年建立逾四十个“万侨助万村”示范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计划两年建立逾四十个“万侨助万村”示范村
2009年06月1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省侨办十二日在茂名召开全省“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现场会,交流发挥侨力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表示,拟用两年左右时间,至少建立四十二个以上“万侨助万村活动”示范村,再用三至五年时间,采取结对帮扶、引进扶持、社区交流等多种形式,助推一批侨爱工程,使全省“助村”工作从“输血”变“造血”。

  去年初,中国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旨在为海外侨胞关注回报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全国范围内至今已有四百多个“侨爱工程”项目挂牌立碑。

  据了解,去年六月,广东开始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目前,该省有茂名高州市五里岭村、江门市海晏华侨农场、梅州市梅县雁洋镇卫生院等八个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助建设的农村地区和华侨农场项目挂上“侨爱新村”、“侨爱卫生院”等牌子。

  十二日,与会代表还来到高州市分界镇五里岭“侨爱新村”参观考察。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