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新中国60年发展留下侨界印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王兆国:新中国60年发展留下侨界印记
2009年07月1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全国“侨界十佳”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波 张冬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十四日代表中共中央在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发表祝词时说,新中国六十年发展的辉煌成就中,凝结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血和汗水,六十年发展的不平凡征程上留下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闪光印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国发展建立的历史功绩,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王兆国说,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年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建设,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独特作用。

  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和支持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都充分调动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王兆国强调,当前,中国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清形势、明确使命,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做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做祖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做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做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新功绩。(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