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海内外侨情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新课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林军:海内外侨情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新课题
2009年07月1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波 张冬冬)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十四日在谈及中国各级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时表示,海内外侨情日新月异,对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崭新课题。

  林军是在十四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大会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林军指出,当前海内外侨情状况是:在国内,广大归侨侨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归侨侨眷大量涌现,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尽显风采;在海外,侨胞人数不断增加,分布范围越来越广,经济状况不断改善,知识层次不断提升,他们不仅是中国的宝贵财富,也是住在国的宝贵资源。

  他还说,随着海外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留学人员的不断增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更趋多样化;由于各个住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和实际情况不同,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状况也不尽相同。

  针对上述侨情新态势,林军要求,侨联组织要及时了解掌握海外侨情的新特点和海外侨胞的新期待,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

  ——立足长远、面向未来,深入研究侨联工作的发展方向、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

  ——审时度势,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选准切入点,在如何兼顾国内、海外工作上做出统筹规划,在如何做好老侨、新侨工作上明确工作思路。

  ——突出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特点,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努力营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携手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局面。(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