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冀各级侨联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献智出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林军冀各级侨联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献智出力
2009年07月14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波 张冬冬)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十四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作报告时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级侨联要把广大归侨侨眷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上来,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献智出力。

  林军说,组织、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继续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发挥独特作用,是侨联组织彰显优势、展现作为的首要任务和责任。当前,各级侨联要围绕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战略部署,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林军要求,各级侨联要立足侨的特色,发挥海外侨胞熟悉国际市场、了解国外情况的优势,引导他们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发挥海外侨胞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他们为海外资本进入中国铺路搭桥;发挥新侨与国外企业、科研机构关系密切的优势,为引进高科技项目和人才、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穿针引线。

  林军指出,各级侨联要着眼促进社会和谐,深入侨乡和社区,广泛开展侨界和谐创建活动,努力营造良好人际关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以侨界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大力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热心慈善事业、参与公益活动,以爱心促和睦,以奉献促和谐。

  林军说,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