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重托 全国各省市归侨侨眷千余代表赴京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带着重托 全国各省市归侨侨眷千余代表赴京参会
2009年07月14日 16:07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小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7月1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共计1132名代表汇聚一堂,参加此次盛会。据悉,这次大会的代表和海外嘉宾总计1400多人,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

  河南省有20名代表和2名特邀代表带着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的重托,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河南代表要以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履行好职责,利用好平台,宣传好河南,树立好形象,发挥好优势,展示好作为,在推进“两大跨越”、加快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辽宁省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21位代表。他们带来了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成寅的托付,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自己的努力;要积极宣传辽宁全面振兴的大好形势,宣传辽宁快速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潜力,扩大辽宁在全国和世界的知名度,积极开展引资引智活动不断提高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陕西的13名代表和2名特邀代表到京赴会。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在西安会见代表时说,希望代表们以体现陕西侨界群众愿望、反映侨界群众呼声、代表侨界群众利益为己任,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切实把代表职责履行好;充分展示陕西归侨侨眷新风采,积极宣传陕西,广交朋友,互相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关注陕西、支持陕西;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归侨侨眷,密切联系广大海外侨胞,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西部强省、富裕三秦百姓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西省的22名代表带着副省长孙刚的期望,他说,多年来,全省各级侨联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兴赣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在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开展民间外交、拓展海外联系、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孙刚希望代表不负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托,主动邀请海内外侨胞来江西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据悉,江西省侨联自2008年10月以来,组织侨资企业向华侨农场归侨子女和农民工提供了1000个就业岗位,争取到海外侨胞赠款230万元,在省贫困农村建了15所“侨心小学”。

  出席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山西代表团全体代表赴京前,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提出希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展示山西归侨侨眷与全省人民全力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实现“三个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宣传好山西发展优势和政策环境,吸引更多海内外人士来晋投资兴业,让山西更好地融入全国,融入世界,让全国和世界更加了解山西。

  湖南省22名归侨侨眷代表赴京出席第八次侨代会,22名代表分别来自全省14个市州,分布在各级党政机关、民营企业、高校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希望代表不负湖南省38万归侨、侨眷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饱满的热情,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四川省22名代表将参加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四川副省长黄小祥代表省委、省政府希望代表广交深交朋友,多做沟通交流,为推进四川省“两个加快”争取更多支持。 今年,四川省在上一届全国侨代会的基础上新增了3名代表,分别是代表藏区的阿坝州侨联代表和代表灾区的绵阳市侨联代表以及“东汽”侨联代表。来自灾区的代表、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参加此次侨代会,“因为海外华人华侨对我们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常红 杨牧)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