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开工建设 两年内正式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开工建设 两年内正式开馆
2009年07月16日 08: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获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待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批准后,即可开工建设。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是著名爱国侨领、中国侨联首任主席陈嘉庚先生于1960年提出倡议而筹划兴建的。即将投入建设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舍选址在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计划建设面积12700平方米,预计投资约3亿元。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除准备馆舍建筑外,从2001年以来,先后与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合作承办了“二十世纪华侨华人”图片展,与中国华侨摄影家学会合作承办了“华侨华人与奥林匹克”图片展。今年9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还将承办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同期举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大型图片展。2005年以来,博物馆已征集到海内外侨界捐赠的各种华侨华人历史文物近2万件,征集制作音像藏品约18000分钟。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黄纪凯表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预计在馆舍开工建设之后的2年内可以正式开馆接待观众。正式开馆后,博物馆将以服务侨胞、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全面收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华侨华人历史文物为手段,以全面展示华侨华人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住在国和祖籍国所做贡献为目的,积极联系国内外各华侨华人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积极有效地开展华侨华人历史遗存的保护工作,把华侨华人优秀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赵超、谭浩)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