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生活踏实 侨代会少数民族代表谈民族大团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内生活踏实 侨代会少数民族代表谈民族大团结
2009年07月17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在此间举行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归国定居的藏胞代表夏果堪珠·益西班登说:“我在印度、瑞士旅居生活了35年,有职业,生活过得也很好,但十几年在国内的定居生活,更使我感到温暖和踏实。”

  西藏自治区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全国侨代会,是这次会议格外引人注目的一个亮点,3名与会代表分别来自政治、文化、经济各条战线。“第一次参加中国侨联的盛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内心深处有一种自豪和荣誉感。”夏果堪珠·益西班登说。

  作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夏果堪珠·益西班登表示,认真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回去后,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在归国藏胞中传达好、宣传好,让所有的归国藏胞团结起来,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永刚代表说,反分裂、保稳定、促发展始终是新疆侨联组织的重要历史使命和工作重心,新疆侨联将广交海内外侨界朋友,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认识到,各族人民大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包括各少数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

  同时,加强和海外侨胞的交流与合作,让新疆和国内的新产品、新技术、高端企业、技术人员“走出去”,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本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族地区的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主席朱奕龙代表说,广大民族地区的归侨侨眷有着热爱祖国、维护统一、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共同愿望。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的职能,把侨联工作同党的民族工作结合起来,搞好民族大团结,以地缘优势和区域优势做好民族地区的侨联工作。(卫敏丽、赵超)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