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美女作家著新书 展现亚裔版《欲望都市》

2008年03月18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余凯恩



简言诗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两位华裔都市时髦女郎——体育记者余凯恩和律师简言诗——合写的《中国娃娃》(China Dolls)首次印刷已销售一空,目前她们正在趁热打铁合写第二本书,新书以《中国娃娃》女主人翁之一“林”的姐妹为主角,写一个一心想当演员的华裔女孩的都市生活。

  《中国娃娃》可以说是亚裔版《欲望都市》,用余凯恩自己的话来形容,这本书是“《欲望都市》遭遇《喜福会》”。她说,目前流行的都市时髦女郎影视中,如《欲望城市》、《穿普拉达的魔鬼》,几乎看不到亚裔的身影,她想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余凯恩本人是体育记者,简言诗是一名律师,《中国娃娃》是她们以自己的生活经历为蓝本而写成的小说,书中还有她们一起虚构的第三位女主人公——从事金融的“林”。

  像《欲望都市》一样,《中国娃娃》三个女主人翁都是既年轻漂亮,又事业成功,但感情上却不顺心,一直没找到那个“对的人”。

  余凯恩和简言诗是堂/表姐妹(cousin),两人从小喜欢写作,简言诗在耶鲁大学主修英文,余凯恩小时候曾经是个网球运动员,大学主修新闻,毕业后成为一名体育记者。

  体育新闻几乎是男性独霸的天下,作为一名年轻漂亮的亚裔女性,余凯恩首先要顶得住别人投来的怀疑目光,“他们可能心里会想:她来干什么?她是来跟某个体育明星调情吗?”,但她不会因此而胆怯退缩,“我不会让他们阻止我正在做的事情!”在采访的时候,余凯恩还提出“超级专业”的问题,让同行不敢小视她。

  余凯恩表示,亚裔女孩在职业上、生活上,常常会碰到文化上的问题,例如,父母希望你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最好当医生或律师;别人总认为亚裔女孩的性格会比较温存;交了男朋友,你会考虑什么时候把他带去见父母比较合适?

  《中国娃娃》描写的就是三个亚裔女孩在职场、感情、生活上碰到的种种烦恼,以及她们如何面对。但它少了《喜福会》里的沉重,多了些《欲望都市》的轻松幽默。

  在写作过程中,姐妹俩常会意见不合,“有时候她(简言诗)看了我写的东西,说太糟糕了,然后我们就一起讨论怎么修改,”余凯恩笑着说,“我们经常打架,过会儿一起去吃点心,就和好了。”

  《中国娃娃》一炮打响之后,两姐妹继续合作第二和第三本书,第二本书虚构了一个想当演员的女孩,暂定书名为《年轻、狂野、疲惫不堪》(Young,Restless and Broken)。

  尽管忙于写作,但余凯恩没有放弃体育记者的工作,目前她供职于纽约1台。她说自己总能找到时间写作,事实上写作对她来说是一种偷闲。余凯恩目前仍然单身,享受着曼哈顿多姿多彩的单身生活。(林菁)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