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入股开餐厅 美华裔李明凯闯上海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技术入股开餐厅 美华裔李明凯闯上海创业
2009年04月0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加大商业营销与管理系毕业的李明凯,勇闯上海餐饮界,目前开设四种不同类型的五家餐厅。 (美国《世界日报》/李明凯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土生土长、32岁的华裔李明凯(Kelley Lee),虽无雄厚资金,却凭着精湛厨艺及管理能力,以技术入股方式,与投资者合伙开设四种不同类型的五家餐厅,近期分获上海《城市周末》杂志评选最佳餐厅提名。

  李明凯曾在南加大(USC)主修商业营销与管理,毕业后进入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 Coopers)会计暨企业顾问公司工作,三年后,突然告诉在喜瑞都担任市议员的母亲李栾复青,想转行当厨师,实现创业梦。因为同事们休闲时都翻阅IT杂志,她却对烹饪杂志爱不释手。

  获得父母支持,李明凯毅然赴法国蓝带厨艺学院进修一年半,并至法国坎城旁小镇Grasse的餐厅实习半年。

  学成返美,李明凯先在洛杉矶的法国餐厅Patina担任二厨,一年后又转至Executive Kitchen担任近一年的主厨兼采购。后来好友Nancy随先生前往中国东莞经商,表示愿在东莞投资李明凯开餐厅。

  不过,李明凯选择先在复旦大学学中文,并因缘际会认识秘鲁籍的Eduardo Vargas,当时他开设的西班牙餐厅Azul Viva主厨结婚请假,得知李明凯从法国蓝带厨艺学院毕业,请她代理两个月的主厨,结果Eduardo Vargas想聘用李明凯,但遭婉拒。

  李明凯表示,不想受聘,于是Eduardo Vargas便与李明凯合资先后开设两家店。

  一天平均工作12至16小时、具备管理、厨艺及餐厅实务的李明凯,以技术入股方式,又与不同投资者,分别合作开设Boxing Cat Brewery啤酒屋、Closed Door意大利餐厅及加州式墨西哥餐厅Cantina Agave。

  近期上海《城市周末》杂志2009年读者评选最佳餐厅,Boxing Cat Brewery啤酒屋获得最佳啤酒、最佳美式餐厅提名,Closed Door获得最佳意大利美食、最佳新餐厅提名,Cantina Agave则获得最佳墨西哥美食、最佳新餐厅提名。(陈慈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