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目标 10岁中俄混血女孩入美大学天才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人生有三目标 10岁中俄混血女孩入美大学天才班
2009年04月2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罗兰岗年仅10岁的中俄混血儿艾米莉在全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洛杉矶加州大学夏季天才班的入场券。

  年仅10岁的中俄混血儿艾米莉(Emily Yen)是罗兰岗法哈度小学(Farjardo Elementary)四年级的学生。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洛加大夏季天才班录取,并取得了全额奖学金。

  首先想到推荐艾米莉的是她的老师丹尼尔(DanieleJenkins),她说,“说到天才班,艾米莉应该最合适。艾米莉的阅读水平已经是6、7年级的水平,她的数学则更加超前。另外,她也很用功。”

  不出所料,她被洛加大夏季天才班录取,成为全美25个幸运儿中的一名。

  艾米莉认为申请中最难的部分是描写自己的作文。她说,“我在作文中讲述的是我在俄罗斯6个月的经历。在那里,学生们一周要上六天课,下很大的雪,天气也很冷。但我很喜欢那里,因为那里有我的猫猫和小弟弟麦克斯。”

  艾米莉的生活与三种不同文化水乳交融:她的母亲是俄国人,父亲是中国人,而她则在美国长大。她的英语毫无口音,在家中,他们则说俄语。

  小小年纪的艾米莉已经有很明确的人生计划,她不加思考地说,“这辈子我要完成三件事:第一,出版一本书;第二,环游世界;第三,做与科学有关的项目。”(吴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