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联时报:“神七”承载全人类征服宇宙的梦想

2008年09月22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上一页] [1] [2]


  中新网9月22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9月22日刊发题为《“神舟七号”承载全人类征服宇宙的梦想》时评文章说,这一次,在“神七”即将踏上征程的时候,中国首次邀请境外媒体采访,目的就是要让世人共同见证这一个激动的时刻,这个可以点燃人类共同梦想的时刻。“神舟七号”承载的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希望与梦想,在她身上有全人类征服宇宙的梦想。

  文章摘录如下:

  再过几天颇受国人和外界密切关注的“神舟七号”将再次探索苍穹,这一次承载着中国人再创航天事业辉煌梦想的“神七”将带给国人什么样的一种惊喜?期待的恐怕不仅仅是中国人而已。自从1903年俄罗斯科学家奥尔科夫斯特提出用多级火箭进行星际航行设想开始。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九一直未停止过。任何对于外层空间,对于宇宙的探索都与全人类有关,与全人类的梦想有关。

  据报道,由中宣部组织的百余名神七报道记者团成员已经乘专机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此后,还将有数家境外媒体的记者获准到酒泉采访此次神七发射,他们将被允许参加发射前航天员乘组的中外记者见面会。据总装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贺天成向记者证实,这是中国神舟飞船发射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采访。发射前夕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以及来自港澳地区的10余家媒体的记者抵达发射中心,他们将组成一个30余人的境外媒体采访团。据悉,这是中国执行航天飞行任务以来首次邀请境外媒体采访。笔者认为这条讯息所传达出来的意义,绝不亚于“神舟七号”再创辉煌本身。因为这样的决定中,包含着中国人自信,坦诚,开放的胸怀。

  浩瀚的宇宙,一直以来凭借一种不可测的神秘力量吸引人类去探索征服。1965年3月18日,苏联航天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乘坐“上升”2号飞船进行了世界航天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人类第一次脱离飞船孤独地来到了太空。深邃的太空接纳了渺小的人类。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不是起步最早的,但经过中国几代航天人的努力取得了堪称辉煌的成绩。三度金秋,三次飞天,从“神五”、“神六”到“神七”。五年前,“神五”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树起了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第一座里程碑;三年前,“神六”巡天百万里,首次实现了两人五天的太空飞行,首次开展了太空科学实验,中国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空间科学试验的国度,树起了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第二座里程碑。再过几天,“神七”将再次探索苍穹,在出舱行走和发射伴飞卫星方面攀登载人航天科学探索的新高度,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开启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

  “神七”属于为之历尽心血的中国航天人,属于饱含期待的每一个中国人,同时“神七”也属于全人类。因为“神七”所要探索的是人类共同的宇宙,所要铸造的辉煌印证全人类共同的进步。这一次,在“神七”即将踏上征程的时候,中国首次邀请境外媒体采访的目的,就是要让世人共同见证这一个激动的时刻,这个可以点燃人类共同梦想的时刻。“神舟七号”承载的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希望与梦想,在她身上有全人类征服宇宙的梦想。所以“神七”上天是中国航天事业的盛事,更是全人类实现梦想的激动时刻。中国不再是那个闭关锁国的神秘东方国度,今天的中国正在以开放的姿态面对世界。

  “神七”飞天,将实现中国载人航天的新突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二步的首次重要飞行,对于中国突破和掌握出舱活动关键技术,进一步推动载人航天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盼“神七”成功。因为这不仅仅体现国家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力、国民科学文化素质乃至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更重要的是由载人航天技术所引发的科技革命,将带动一大批高新技术领域水平的提高,促进科学技术的全面进步,将带领人类进入全新的“太空文明”时代。(钟闻一)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